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在冰冷的地方,还有你这一方温暖

在这个国家,常年都下着雪,太阳就像是这片土地上空的装饰品,这里的人不管站的多高,所见之处皆是白色,偶尔有些枯烂的枝干,但下一秒就被积雪压断。


这个国家叫雪国,可在外面的传文中却叫兽国。


有其名必有其因。


这里生活的,个个都是有着大海般颜色的皮肤,额头上方矗立着两个蓝色且短小的角。厚重的貂绒下面是他们特有的纹路,纹路遍布全身,脸上的纹路和头角相接,牙齿也是兽类才有的獠牙。可他们像兽却又不是兽。


他们管自己叫兽人。因为这样的独特之处,他们从不与外界交流,衣食住行都是依靠环境来取决。好在有兽类的体质,对这样严寒冷酷的环境并没有过多的不适。


国界虽小,却有一主。


他的皮肤晶莹剔透,融入皮肤的纹路清晰可见。头上的角比其他人的都要长上几分,嘴上的獠牙看上去也更加凶狠。最独特的是,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瞳,就像夜深人静的森林,深邃而又明亮。他有一名,唤做loki。


他的性子就和这里的雪一样,冰冷而又柔软。他不喜欢这个国家一年积雪的模样,可他却偏偏爱看下雪。大雪纷飞的夜晚,他却一个人跑到宫殿外面,赏月观雪。没有人真正的了解他,也可能,他只是在等一个了解他的人。


“这里怎么可能会有狮子”


loki裹紧身上的裘衣,想着自己已经离开宫殿多少远了。


“今天有人发现这里有动静,哎……等等,王,别过去”


狮子是多大的体积,身上的毛发又是那么耀眼。在这片被雪埋葬的地方,根本无处藏身。loki转动着手指上的玉石戒指,毫不畏惧的一个人前行走向深处。


后面的人一个个的都远远的跟着,有些胆大的小跑追上loki,却也是小心翼翼的踏着每一步。


“王,你…你看,金色…金色的毛”


loki的眼神随着叫喊的声音望去,在离他们不远处的确有着若隐若现的金色的物体。


“我去看看,你们在这里别动”


loki待靠近才发现,这金色的的确是毛发,只是却只有少数。再仔细深看,才发现暗藏的部分被埋在了雪里。


“快,来人,挖出来。”


听到命令的士兵们,一个个面面相觑,犹豫再番,才跑向前。


“是个人,外界的人。”


士兵把挖出来的人放在loki跟前,这下看的清清楚楚,这个人有着很好看的金发,在阳光下耀眼无比,只是穿着和面色尽显狼狈。胡子看上去也是很久没有清理过了,把五官遮盖了一半。重要的是他不是兽人,而外界的人,是不被允许进出雪国的。


这个人明显被雪掩埋了有些时间了,眼睛紧闭,毫无生气。loki探了探他的鼻息


“还有气息,应该能救”


“不能,王,救不得。他是外界的人,我们……”


loki厌烦的将提出异议的人推向一边,手里再次转动手指上的戒指。


“我说能救,就必须救。你把衣服脱了给他盖上,然后抬回宫殿。”


今夜又下起了大雪,可令人意外的,loki并没有待在宫殿外的亭子里赏月。


他亲自守在床边,看着面色渐渐红润的外界人,他可算是松了口气,如果在晚发现一步,怕是没救了。


loki令人给屋子里放了两三个暖炉,个个挨着床边,他自己到是有些受不了这热度,脱掉了外面最厚重的貂绒披风,绿色的内袍更加衬出身体完美的曲线。脖子上的纹路在夜晚闪闪发着光。寂静寒冷的深夜,在今晚总算到了些温度。


床上的人睫毛颤动的频率加快,手指也紧紧握起,像是终于要突破噩梦。


loki察觉到异常,他爬上床,用手摸了摸身下人的额头,还好,温度已经退下去了。


身下人感觉到loki冰冷的手指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原来是蓝色,他的眼睛。


他睁开眼睛看到近的不能再近的蓝色皮肤的人,以及罕见的绿色眼瞳,即使长长的尖牙在怎么凶狠,他都没有害怕。


他就静静地盯着loki,就像loki盯着他那样。


loki撇撇嘴,翻身下床。


“又一个无趣的东西。”


Thor撑着自己靠在床头,整个房间都是冰块砌的,房间里几乎没有任何物体,除了几根冰柱和这张床。他感受到的温暖全是来自身边的暖炉。他在意识到什么后,朝着loki的后背开了口


“传说有一兽国,众人都是蓝皮兽角,身材高大,满身都是纹理,有一兽王,碧眼黑发,存活于世千百年,不老不死不灭。”


loki嘴角微微勾起,饶有兴趣的打量着靠在床上的人,手里转动着食指上猩红宝石戒指,


“知道的不少,那你听说过,我们专食人肉而生吗?送上门来的美食,真有意思。”


“我本来就是该死的人,能在有生之年见识到兽王,也算此生无憾。”


“有意思,你叫什么名字”


“Thor”


loki披上暗红色的貂绒披风,不愿在和Thor多说,命人撤掉暖炉,拿走棉被,衣着单薄的Thor即使被寒冷的环境冻的瑟瑟发抖,也没有对坐在一边吃冰的loki求饶。


“我喜欢吃冰的,把你冻熟了,我在下口。”


loki放下手里的冰块,右手的两个手指托着自己的下巴


“不过,你要是愿意好好的待在我身边,我可以考虑放过你。”


Thor脸色惨白,嘴唇干的吓人,有些皮肤已经开始发紫。他没有力气反抗,干脆闭上眼睛,等待该来的一切。


loki吓坏了,以为他快要冻死了。他着急的赶快把自己的披风再次脱下,把Thor包起来,可当自己的动作环绕他时,那个人睁开了眼睛。


“你?”


Thor紧盯loki的眼睛,两个人的呼吸缠绕在一起,Thor抓住loki放在他腰间的手。


“我愿意”


loki活了几百年,从来不了解男女之情,其他兽人不像他可以长生,他们会交配,会生子。可loki却像个迟迟不开窍的孩子,每当有些年长的提起,他从是厌烦的糊弄过去。


可当那个带着一点点温度的手覆上他的手时,他的心跳慢了好几拍,绿宝石般眼睛转动着,不知道是对自己的反应敢到疑惑,还是对刚刚那句“我愿意”而疑惑。


“我说我愿意,待在你身边。”


loki勾起嘴角,绿色的眼睛瞄准Thor浓密胡子下有些苍白的嘴唇,他往下凑近几分,然后又适合而止的停下


“我喜欢你……的眼睛,这胡子碍眼,我们把它剃掉好不好?”


Thor疲惫的闭上眼睛,抓着loki的手也慢慢放开。


“只要兽王喜欢,怎样都行”


loki温柔的把披风掖好,小心翼翼的怕打扰Thor,他低下头,在Thor的耳边悄悄说道


“不许叫我兽王,我叫loki”


疲惫的人模模糊糊应了一声,之后沉重的睡去。


loki重新把暖炉放在床边,还给Thor添了床被子。


Fandral看见loki终于从房间里出来,他拉着loki到一边


“这个人不能留着,他是外界人,有一定的危险程度。”


loki推开Fandral,他现在最不想听到这种话,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行。


“你也是我救的,他也是我救的,只不过一个是兽人,一个是外界人,我活了这么久,守了这么久雪国,现在我想留下一个外界人都不行了吗?”


Fandral被loki身上透出的冰冷逼退。


loki习惯性的转动手指上的戒指


“他,我是一定要留下的,谁反对,谁就滚。你去传下去。”


Fandral紧张的拉住loki,


“那些老家伙不会同意的,你……非要招惹他们吗?这样对你没有任何好处。”


loki拍下Fandral的手,避开Fandral关切的眼神。


“该怎么做不需要我教你,我先走了”


Fandral看着远处的loki,手心被指甲戳的生疼


“一个外界人而已,把你稀奇成这样,那我就送他一程,这样的玩物留在身边,对你没有任何好处。”


Thor渐渐清醒,本来冰冷的房间,现在却舒适的像个小火炉。


loki为Thor准备了御寒的衣服,全都是上好的皮毛而制,最适合抵御风寒。


Thor走到窗前,才发现现在已经是正午,可太阳虽然高高挂起,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。


loki从背后出现,他环上Thor的腰,头轻轻靠在Thor宽厚的背上


“我们回去,外面冷”


Thor的眼瞳紧缩,他低下头看着蓝色的手指,他有些恍惚,然后把自己的手放在loki的手上。


Thor的体温高出loki,loki微微一笑,不自觉的蹭了蹭Thor的后背。


“你很听话,我很喜欢”


Thor摸了摸自己光滑的下巴,然后转身把loki搂在怀里,可说出来的话却不带温度


“不是说外面冷吗,我们进去吧”


loki挽上Thor的手臂,笑着说道


“我为你准备了糕点,你把它吃完,我就带你去看雪。”


loki明明不爱看雪,可是现在却拿雪当做礼物,陪着Thor在宫殿的雪地上走了一圈又一圈。


所有人都看出来,他们的王,很开心。


Thor跟loki走着,loki说看哪他就看哪,loki问他好不好看,他就点点头。可无论loki怎么笑,他都不笑。


最后到了loki先走累了,不小心踩到结冰的石头,滑倒在地,可Thor,无动于衷。


离的近的侍卫赶快扶起loki,有两个气不过的直接把刀架在了Thor的脖子上。


loki的手指被划破,膝盖也受了伤,蓝色的血滴在雪地里,在晕开的一瞬间又被冻住。


loki不顾身上的痛楚,他推开拿着武器的士兵


“都干什么,给我滚。”


loki有些瘸拐的走到Thor面前,摊开自己刚刚划破的手


“你看,我没事,是不是不喜欢看雪?那我……那我带你去打猎怎么样”


在loki摊开手的那一刻,Thor暗淡的眼神突然闪了一下。能这么快恢复,这应该和他长生的秘密是相关的吧。


Thor扯了扯嘴角


“好,打猎”


loki迅速传下命令,安排打猎的事宜。


Thor主动搂住loki的肩膀,loki开心的不知道怎么才好。


“我们……我们在去看看,三日后…不,后天,我们就出发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躲在树后看见这一切的Fandral,拳头紧紧的握起,自从这个人到来,loki就再也没有主动找过他。而那个人,刚刚还那么伤害loki。他不能容忍,危险的种子,必须要拔除。


loki拉着Thor一起赏月,给他吃最好的糕点,穿最保暖的衣服。连他的头发,loki都要亲自打理。


Thor不笑,loki就读话本给他听,偶尔看到Thor扯下嘴角,自己就更加开心的往下读。


loki要求和Thor睡一起,睡一个房间同一张床,他喜欢Thor身上的温度,喜欢听他的呼吸和心跳,他喜欢枕在他手上,被他搂在怀里。


loki总是穿着墨绿色保守的睡袍,他害怕Thor看见他全身的纹路,以及通体蓝色的皮肤。他的皮肤细致光滑,可偏偏,这却是他最不想给Thor看到的地方。


loki还有个小秘密,他之所以不交配,不涉足这类事情,是因为他是雪国唯一的双性人,虽然有着男性的身型,但也可以和男性欢爱,他有那方面的设施。他可以怀孕,可以生子。也可以做上面的那个。


这样特殊的体质,也许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了。可他,注定就是最独特的存在。这样的秘密,雪国除了身份尊贵的长老门知道,也就直走Fandral知道


他喜欢上Thor了。只要余生是你,相夫教子又如何。


可Thor的态度并没有因为loki对他多好而改变。他不冷不热,比loki还要善变。可loki能感觉到,他不是这样的人,起码之前不是。冰冷的外壳下一定有着滚烫的心,也许,只是像河里的水一样,被冰冻了。


loki通体冰冷,包括心,可现在,他也能感受到一点点来自心里的温度。


他有时抱着Thor的时候会想,如果生下他的孩子,会是谁的基因?不管谁的基因,这雪国,通通都交给他。


想着想着,自己就抑制不住的笑起来,然后害羞的把脸埋进Thor的胸口。


Thor对loki唯一的包容,应该就是,允许loki在自己的怀里翻来覆去。任何肢体接触,他都不会在意。只是,眼神的冰冷,总是刺穿loki。


loki执意要和Thor骑一匹马,Fandral气不过,可又无可奈何。


Thor搂住loki的腰,抱上自己的马,loki要坐前面,Thor拿着缰绳,loki就扯过Thor的披风盖住自己,真好,这样,他就可以在Thor怀里蹭暖了。


雪地里找猎物并不是容易的,由于这里常年严寒,这里的动物本来就少,有些动物随着环境的进化,通体白毛。所以,雪地里,雪狐,雪兔是常见的动物。


可由于颜色相像,要找它们,并不容易。


loki不是个有耐心的人,他从前一般都是出来三个小时不到,就带队撤回。可今天,出来逛了半天,虽然一个猎物都没猎到,但他还是兴致勃勃的在马上指挥着Thor,发现一点动静,他就激动的命令前行。


直到黑夜慢慢覆盖下来,他才依依不舍的离开Thor的马。


回到宫殿,他看着Thor由于拉着缰绳而冻红的手,心里一阵自责和心疼。他拿来最好的烫伤膏药,自己亲力亲为,细心的为Thor涂抹。


Thor低着头看着仔细帮他处理伤处的loki,他的角度,刚好能在两头角之间看你到loki细长的睫毛,以及由于担心而紧皱的眉毛。


Thor努力抑制自己。他一遍有一遍的告诉自己,他是兽人,是不被允许的存在。而自己,是来毁掉他的。他的目的只有一个,找到loki长生的秘密。


他们两相伴了两个月,即使Thor怎么冷酷,怎么无情,可loki依旧愿意往他怀里钻。一如既往的对他好,面对流言以及压力,loki在他面前总是收起自己疲惫的样子,然后努力博他一笑。


他在晚上,搂着loki的时候,有时会被loki头上的尖角刺痛,可他从来没有吵醒或者告诉过loki,尖角扎在胸口,很疼。


他要用他的秘密,去换一个兵器。


他抵触着loki对他的感情,可有时,明明心疼loki委屈的模样,可最后还是狠下心,把他继续推向一边。他不会爱上这样的怪人。永远不会。


“Thor,你看看,我亲手给你准备的糕点,我叫它金雪”


明明就是在白色的面团上放了一片枯黄的落叶。


“你做的很好。”


loki对Thor这样毫无感情的嘉奖习以为常,他笑着拿开落叶,把面团递向Thor嘴边。


而Thor面无表情的张嘴,咬下。所以,叫雪,是因为入口即化吗?


明明刚刚还在笑的loki,却在下一秒,低下头,这是第一次,loki在Thor面前展现的无助和难过。


“他们知道了,容不下你,要我杀了你。”


Thor的心猛的抽痛一下,他抚上loki蓝色的皮肤,抹去他脸上的眼泪。Thor还想装作以前那冰冷的样子,可当他摸到loki冰冷的眼泪,他听见了雪融化的声音。


他的眼睛里,毫无征兆的落下一滴眼泪,明明这不是他脑子里想的,他才不会心疼这个兽人。


loki被Thor的眼泪震惊了,Thor从来不会主动为他笑,可现在,他在哭。为了自己流眼泪。


劳菲是雪国最有权威的长老,Fandral把loki与那个外界人Thor的事情告诉他后,他便一直给loki施加压力。loki执迷不悟,劳菲只好威胁他,


“如果你不杀了他,我就夺走你的戒指,你能长生全是靠它,没有了他,你知道后果,最后,那个人,你就再也护不住了。”


loki默默承受这一切,他跟长老周旋,一个人承受流言蜚语,他从来不告诉Thor,他一个人扛起这一切。


可Thor是知道的,是Fandral找到他,告诉他的,Fandral告诉他,loki被长老们逼迫,被同类鄙视。可Thor,明明动容了,却还是嘴硬。与我无关,这是他和Fandral说的话。


loki第一次吻上Thor的嘴唇,他笨拙的伸着舌头,他的吻,温柔而又冰冷。


Thor闭着眼睛,不回应也不拒绝。


loki的手伸向Thor的腰带。Thor突然皱起眉头,推开loki。


“这是你想要的?”


loki湿漉漉的眼睛看着眼睛里有火的Thor


“是,那你给不给我?”


Thor攥紧的手用力又放松下来。


“好,那我给你,你别后悔”


loki曾经偷偷告诉过Thor他的体质,可当时Thor并没有太大的反应,只是捂住loki的嘴,不许他在往下说。


loki只是想告诉Thor.,他可以用另一种身份和他在一起。


Thor搂住loki的腰,毫不温柔的把loki压在身下。


霸道的吻单刀直入,一点也不给loki喘气的机会,尖尖的牙齿在感受到温暖的舌尖后,悄悄的缩了回去。


Thor第一次看到loki整个身体,晶莹剔透的皮肤被纹路布满,在欢爱的时候,纹路更加清晰,皮肤受热显的细腻光滑,loki的脸微微发红,两个人的呼吸逐渐急促起来。


几百年的第一次欢爱,疼的loki脑子空白,牙齿紧紧咬起,冷汗在额头也是一直冒出来。


他紧紧攥着床单,克制自己羞耻的叫出声来。


可Thor并没有因为loki痛苦的模样而软下心来,反而更加凶猛。


事后loki无力的躺在被窝里,Thor坐在床头,看着熟睡的loki,他的身上有很多自己的吻痕。他能感受到这是他的第一次,还好,不亏,因为Thor也是第一次。


loki早上早早的就把Thor叫醒,明明看的出脸上的疲惫,他还是装作一脸无所谓


“快起来,我送你离开。”


Thor呆愣的看着一脸坚定的loki


“愣着干嘛,快起来,没有我,你出不去的”


Thor蓝色的眼睛闪了闪,他痛苦的别过脸去,不让loki发现。


“嗯”


loki拉着Thor奔跑在雪地里,身后有人在追,他们两都知道,可谁都没有回头。


“Thor,往前跑,很快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

Thor突然停住,还在跑的loki被扯的一个踉跄


“干什么,快走啊。”


“你要和我一起走?”


loki看不懂现在Thor的眼神,有痛苦,内疚,还有,犹豫。


loki看到了还在远方的追兵,他拉起Thor的手,试图拽着他跑


可Thor却反手覆上loki的手,制止他的动作。


loki愣住,眼里被痛苦占满。


因为Thor握着他的食指,紧紧的掐着他的戒指。


loki摇摇头,试图从Thor的眼睛里找到他想要的答案。


“我是猎人,我在找一个兵器,他说,只要拿到雪国国王长生的秘密,我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。”


“所以,你得到了?”


“我很快就会得到了,对不起。”


loki紧紧握着Thor的手,可Thor掰开他的手,夺走了戒指。红色的戒指在离开loki手指的那一刻瞬间失去色彩。


Thor将loki推到在地,头也没回的一个人朝着刚刚loki指给他的方向走去。


loki心口一疼,蓝色的血液自口而出。


最后的视线,却是Thor的背影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Thor第二次来到雪国是一个月后,他戴着那枚戒指,身上没有戴着他想要的兵器。


雪国下了一个的大雪,可就在Thor踏进这里的第一步,大雪戛然而止。


Thor小心翼翼的往里面走去,努力搜寻着脑海里的记忆,自己都不知道走了多久。


最后他找到了那座城堡。可里面,没有那个人。


冷冷清清的冰雕城堡,冷的刺骨。


Fandral看到Thor,不是以前的握起拳头,而是拔起佩刀,对着Thor的心脏。


“你还敢回来。”


Thor心里隐隐作痛,他好像明白了些什么,但是不敢往下想。


“我找loki,他在哪?”


“他离开了。”


“离开了?去哪了?我……我去找他”


Fandral握剑的手微微颤抖,说话的语气也逐渐哽咽


“你拿走的,是他获得长生的力量来源,没了它,loki就会烟消云散。可他撑了三天,每一天都坐在窗户前,他说……”


他说


“Thor怎么还不回来,他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”


“你得到了没有?”


“我好冷,我想他了”


“我撑不住了,等不到他了怎么办”


“算了,反正,我活够了。”



Fandral放Thor走了,loki才舍不得杀他呢。杀了他,loki在天上肯定会生他的气的。


而Thor,他躺在雪地里,被雪覆盖着,温柔的眼泪,融化了地上的积雪。


离开你后,我也想你。想和你一起看雪,想吃你做的金雪,想听你读话本,想搂着你,想吻你。


我得到了吗?我根本没有得到我想要的。


我来陪你,好不好?












——作者有话说

     这是突然的一个脑洞,Fandral并不是约顿海姆人,给他这样的设定,实在是本人有难处啊,希望勿怪。

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