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早遇(16) 强攻贺/奶受莫


你不在身边,我偷偷想你

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蛇立坐在他常坐的位置,然后解开了领子处的纽扣,虽然工作室不大,纽约的夏天也并不是很热,可他依然还是想放松些,这是他的习惯。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女性侧头过来看。但她们仅仅只是瞥了一眼,因为台上那名红发色的年轻人要换服装了。

“关山,你穿这个真好看”

蛇立调笑的说道,这话逗笑了在场所有人,可唯独被夸的那个人冷冷的翻了白眼。

“我穿其他的不好看吗?”

莫关山接过助理递过来一会要拍的衣服走进试衣间,他在这个试衣间里进进出出半年,在他身上穿过的衣服也有上千件,莫关山很珍惜这份工作,也很努力的去学习如何做好一个服装模特。

来到美国这半年,莫关山生活习惯适应的很快,大概是知道自己没有退路,所以才尽全力的往前走着。

但英语是他怎么都过不去的坎,尽管他很努力的去学习,这让蛇立不得不帮他请了个外教,说是外教实则是翻译,莫关山学习英语的能力真的很差,但蛇立并不觉得怎么样,事实上他不希望莫关山很辛苦的去干任何事。

莫关山非常反感,他并不喜欢有个女生一整天围着他,并且很多方面那个女生都比他要强,这让莫关山很不爽。

“Anna,他怎么还没有出来?”

被蛇立喊到的女生立马放下手里的相册跑过来,一头蓬松的金发忙碌了一天显的黯淡无光。

“老板,衣服要穿的好看,当然是需要点时间的”

“太慢了,你去看看”

Anna是个中文爱好者,因为她的祖父是中国人,所以她从小就热爱中文,当蛇立联系到她时,她非常痛快的答应了下来,甚至没有关心酬金的问题。

“关山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Anna是个急性子,敲门和询问的声音都很大,不怎么远的蛇立视线就没离开过这个方向,莫关山在里面说了什么他听不见,但他发现Anna去转动门锁时,他立马放下手里莫关山的写真集,朝那边快步走过去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后面纽扣的位置太高,我正准备进去帮忙呢”

“你先去忙吧,我帮他就可以”

莫关山还在努力的使自己的手伸的更长一点,手臂和腰已经酸的不行,但扣子的位置上不上下不下,刚好卡在手触碰不到的地方。

蛇立拉开半个门,莫关山扭过头,他有点尴尬,于是立马放下自己的手

“我够不着”

莫关山的脸有些发红,大概是刚刚用力许久憋出来的,蛇立带上门,很轻松的帮他扣上扣子。

“好了,快去吧”

“嗯”

莫关山匆匆的走出去,下班的时间也快到了,他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了其他工作人员的时间。

Anna在旁边帮他重述指导老师的话,莫关山按照指示摆好动作,最大限度的用自己的身型来突出衣服的特点。

紧身衣很难受,莫关山觉得他所有的肌肉都被牵制住一样,指导老师已经露出了不满的表情,于是他又尽力的扭下去一点。

“好了,今天都到这吧,这组不用拍了,设计师的违约金我会出的。”

蛇立并不想妨碍莫关山,因为莫关山肯定会因此而闹些脾气,比如现在莫关山就用着耐人寻味的表情盯过来。

蛇立无奈的耸耸肩,尽量使自己忽视那不太友好的眼神。

现场的所有人都立马去收拾东西,指导老师脸上的不满更加明显,但他知道蛇立是这间工作室背后的老板,而台上的模特和这位老板的关系暧昧不清了半年。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。

莫关山一言不发的进去换衣服,Anna帮莫关山收拾东西,蛇立从Anna手里接过莫关山的包

“你也下班了,先走吧”

莫关山出来时整个工作室只剩下蛇立一个人,他并不想理他,蛇立不止一次这样做,他不喜欢这样的行为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他并不想退缩,然后蛇立却总是自作主张的帮助他,这让他总觉得自己是个什么都干不好的傻瓜。

蛇立小跑的追上去,莫关山闹脾气的时候不喜欢说话,蛇立委屈的在他后面跟着,等电梯时才弱弱的问了一句

“今晚想吃什么?”

莫关山心烦的把头扭向另一边,不想理身后的人,他并不是不喜欢说话,而是无论他说多少次,蛇立依旧还是会依照他自己的想法。

但让莫关山受不了的是,也不知道蛇立从哪里学来的撒娇的手段,他的衣角被蛇立搅拌在手指上,一左一右晃来晃去。

莫关山终于动容

“干什么”

“今晚想吃什么,我带你去”

蛇立变脸总是很快,莫关山无奈的拉着嬉皮笑脸的他进了电梯

“随便,还有,你以后能不能别来接我了”

“我现在在追求你,我当然要做好你未来男朋友的准备,这些都是必须的”

蛇立站直了身体,说这话时眼睛里是得意的坏笑。

莫关山只是很后悔,那时他刚刚来到美国,蛇立说为了庆祝,于是领着他在夜店喝了不少酒,两个男生在一块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注意。红头发的人看上去酒量很不好,没喝多少酒就醉的不成样子,蛇立阻止莫关山继续倒酒的动作,莫关山也就乖乖的放下了酒杯,但是他哭了,这是莫关山离开贺天后第一次哭,蛇立等这一刻也等了很久

“哭吧,哭出来就忘了”

莫关山止住了哭声,他红着眼睛,自嘲的笑问蛇立

“我喜欢男人,很可笑吧?”

“可笑吗?我也喜欢啊”

蛇立很认真的回答,然后轻柔的帮他擦掉了脸庞的眼泪。

莫关山肯定觉得自己喝的不够多,不然的话他应该是会断片的,不会记得昨晚发生的事,可蛇立说的话在他疼痛的脑子里挥之不去。

“忘了他,和我在一起,我很喜欢你”

莫关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的,应该是拒绝的,因为从那以后蛇立疯狂的追求他。

“关山,你想什么呢?”

莫关山坐在副驾驶上,蛇立想和他说说话,莫关山在美国总是不太开心,基本没有怎么笑过,蛇立曾经担心的骗他去看了心理医生,但是莫关山并没有心理疾病,甚至非常健康。

一个人的变化怎么可以这么大,这的确匪夷所思。但让蛇立觉得侥幸的是,还好,莫关山什么样子他都喜欢。


窗外的灯闪的很快,五颜六色的,傍晚路上的行人很多,莫关山的目光不由自主的停在每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身上,尽管只停留了一秒。曾经有一秒的熟悉感让他的心脏骤停,街道在往后移,他从窗户里探出了头,那不是贺天的脸,于是心里巨大的失落感铺满开,忘不了的人总是惦记着,他被风吹花了眼睛。

莫关山知道自己变了,这种变化让他自己觉得很熟悉, 贺天是这样的吗?不苟言笑,什么事情都很认真,但又好像什么都漠不关心,莫关山想学的像一点,可蛇立像是忘了贺天这个人一样,他曾经觉得可能哪天蛇立会对他说,你现在怎么越来越像那个人了?

他还想着贺天,说实话是还爱着,但那个人注定是爱不到的。每次想到这里,莫关山的心总是忍不住抽痛起来。

纽约这个城市好大,大到可以容下一切,可莫关山总觉得这种大很空虚,总觉得一切都是虚幻的,这里的街道更繁华,更热闹,霓虹灯更加明亮耀眼,人行道更宽广。

可再宽的人行道他只能一个人走,再耀眼的灯也照不亮他身后的黑暗,再热闹的街道也不能阻止他想那个人。

可他就是不能回头。

莫关山盯着窗外发起了呆,蛇立只好又重复一次刚刚的问题

“啊?没什么,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去吃饭,然后送你回家。”

“哦哦,好的”

莫关山很久没有下过厨了,他的家里也没有购置任何的厨具,一日三餐都在外面解决。蛇立知道他在逃避什么,可这种逃避表现出来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在乎。

蛇立提过想吃莫关山的菜,可莫关山说不会。蛇立那天很生气的摔门而去,他等了很久,也许莫关山会过来认错,然后乖乖的给他做一顿。可莫关山没有,后来似乎忘了这件事一样。这成了蛇立的执念,可能这就是一个开关,哪天莫关山想开了,蛇立就会得到他想要的一切。


 

中国的夏天像是一个不断燃烧的火炭,就算晚上刚下过一场大雨,也浇不灭那样的炙热。

林月一步也不想出门,外面的阳光像是能把人们灼伤一样,狰狞的可怕。但他们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办。

贺天帮林月拿了墨镜,女人正在镜子前给自己又上了一层防晒措施。

“出发吧” 贺天说。

“办离婚不用急,不用排队”

林月接过贺天手里的墨镜,打开门时被那股热风吹的瑟缩一下。

“怎么了?”

贺天上前贴心的问道

“没什么,还是快点吧,你去开车”

“嗯嗯”

手续办理的很快,两个人没有什么财产纠纷,更没有孩子的抚养权问题。签了协议书后林月说要告诉贺天一件事。

“贺天,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发生过什么,所以我们以后还能是朋友对吧?”

贺天没有什么反应,现在知道又有什么用呢?痛苦懊悔改变不了什么,因为他的过错,那个一直说不会离开的人都毫无留恋的离开了,他还能期待什么。

半年过去了,他没有得到任何关于莫关山的消息,贺呈看管的紧,丘哥似乎也被限制了行动。他知道莫关山没有彻底消失,也一定不会忘记他的,也许还没有原谅他,所以不愿意回来。

他时常常会想起那个公寓,所以他后来买了下来,自己一个人彻彻底底搬了进去。他也学了些菜式,自己经常动手下厨。他想体验莫关山在这间房子里生活过的点点滴滴。

他后来才发现,原来厨房的水龙头怎么也扭不紧,经常偷偷滴水。碗筷并不是放在头顶的壁橱上,而是放在下面的洗碗机里。冰箱的制冷也不是很好,雪糕融了又冻上,原本的样子都扭曲不见了。哦,莫关山没有在冰箱里放过雪糕,不过贺天第二天就换了个更大、质量更好的冰箱。雪糕的样子一定要好看点,这样莫关山吃起来会更加开心。

莫关山走后他对什么都失去了兴趣,除了工作就是工作,林月很照顾他,在他们没有离婚之前,林月一直都做好贺夫人这个角色。

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林月和贺天提出离婚,并且也是她说服了贺父。两家没有闹的很僵,林月一切都处理的很好。

爱是可以消磨掉的,时间也会被消磨掉。但是用时间消磨爱太浪费,她会遇到别的爱,会遇到相互的爱。这次放手是新的开始,她和贺天都不该成为束缚对方的枷锁。并且成人之美是她在她的家庭里从小受到过的良好教育。

两个人并排出了民政局,外面连呼吸的空气都是滚烫的。

“谢谢”贺天看向远方轻轻的说。

“不用客气,恭喜你,你解脱了”

可林月比贺天看起来更像是解脱的样子,整个人都轻松了下来,心情好的她难得没有厌烦不断升温的阳光。

她仰起头朝贺天说道

“你会去找他吗?那个叫莫什么的”

“莫关山,他叫莫关山。先走吧,我送你回家”

他和林月结束了,一段结束后就会有一段新的开始,林月会是他很好的朋友,毕竟她是贺天身边第一个成全他的人。






 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