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王子锤×王子基 非神 先婚后爱(十三)

“loki!”


Thor从惊吓中醒来,左眼依旧肿的吓人,即使擦了药,也并没有好很多,身上所有的伤口都被上了药,发炎的地方都处理的很好。


身上的疼痛已经不那么明显,可被注射的安眠剂还在麻痹着神经,睁开眼睛好久才想起自己睡前的一切。


他想起loki的声音,想起他手心的温度,好像…还有……


他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口,跌跌撞撞的在房间里跑来跑去。房间很大,除了家具什么都没有。他叫着,喊着loki的名字。


他根据房间里的装饰,判定自己还在约顿海姆,可他怎么也想不透,究竟发生了什么,而loki,是真的还是假的。


脑子渐渐清醒,他把床头的袍子披上,袍子是新的,他的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,包括那个金苹果。


他推开这个房间的门,眼睛再触碰到强光的那刻难受的避开。门外是很长的一条通道,通道很亮,能非常清楚的看见地砖的纹路。


长裙,长发,尽头有个女人,整个人沐浴在光里。


Thor停下急促的步伐,他隐隐觉得这个人很熟悉,他警惕的靠近。


“Thor”


Thor彻底看清,他不自觉的退后。


“这么久没见,我很想你。”


Jane步步紧逼,她拉住Thor的手臂,抬着头,盯着Thor微微躲闪的眼睛。


她环住Thor的腰,把头埋进Thor的颈窝。


Thor浑身绷紧,他没有回应Jane的热情,但也没有推开。


他没有说话,慌乱大于迷茫。


“我听说你结婚了,这么晚才来找你,你会不会怪我?”


Thor退后一步,拉开两个人的距离。
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来找你”


“loki呢?”


Jane看着Thor担心的眼神,不满的转过身


“看来你挺在乎他嘛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Thor想反驳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说爱她,说会娶她,都是他之前对她说的话。


Jane等待着Thor能说些什么,当他开口问loki的时候,她就明白自己在这个男人心里是个什么样的位置,也还好,她也从来没有付出过真情。只是……


“看来你还记得,你的心里…还有我吗?”


Thor的身体一僵,他心里五味陈杂,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问题。


“我……我会给你一个答案,你能告诉我,loki在哪,他还好吗?”


Jane转过身,抬着头,盯着Thor期待回答的眼睛


“那我告诉你,劳菲死了,loki杀的。”


Jane的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


“所以,他可能不太好。”


“不可能,loki怎么可能会杀了他的父亲?”


Jane步步接近逼近Thor


“他用劳菲的命换你的平安,明白了?”


Thor推开Jane,他根本不信,loki不可能这么鲁莽,这五天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“别去找他,他现在,估计也不想见你。”


Thor并不想和Jane继续纠缠,他担心loki,现在他只想赶紧见到他,听他告诉自己真相。就算……就算是真的,他也要站在他面前,保护他,发生的一切,他都会陪着他。


他们把自己能给对方的爱,都发挥到了极致。可爱之深,伤之切。


Thor在冷清的宫殿里寻找,没有放过一个角落,可这里就像荒废已久一样,除了风叫嚣的声音,雪花误打误撞飘进来的影子,他没有发现任何动静。连malekith都不见了。


“别找了,他不在这里”


Jane靠宫殿前的柱子上,看着准备在跑一圈的Thor,忍不住的叫住他。


“loki亲口承认的,Malekith答应放了你和我,但是,一个王子,亲手杀父,这个罪名可不比Malekith侵国小,所以loki是活不了的,只有他死了,才能给约顿海姆这么多人一个交代。”


“告诉我,他在哪?”


Jane走近Thor,她能感受到Thor身上的怒火


“Thor,只要他死了,你就不会再有别的烦恼,你可以回阿斯加德,继承你父亲的王位,不必再在乎另一个人的生死或者另一个国家的存亡。我也可以陪着你,陪在身边,你之前说过爱我,你会……”


Thor推开Jane伸上来的手臂,厌烦的避开Jane的眼神


“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我要去找他,除非他亲口告诉我,否则我不信。”


Jane拉住Thor,制止他转身离开。


“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

“什么条件?”


“我要和你一起回阿斯加德。”


几天前还毫无生气的大街在今天却被人群挤的水泄不通,嘈杂的声音充斥着Thor的耳朵,他却又听不真切。


Jane跟在Thor后面慢慢推开拥挤的人。


“我好像看见了”


“什么?”


Thor加快步伐,推开人群的力气又加大了几分,他看见了,看见loki跪在高处的行刑台上,黑色的头发被风拨乱,墨绿色的袍子上被划开了好几个口子,脸上有些淤青,眼睛紧紧闭着,安静的等待着刽子手的手起刀落。


“loki,loki”


这一幕像及了在集市上遇袭的那次,loki不顾一切的逆流人海,奔向Thor。而Thor此刻也终于明白,在那个时候,loki就爱他爱的失去自己了。心里再也没有其他的想法,只有冲到他身边保护他的念头。


loki的睫毛颤了颤,他抬起头,所有人,都在等待他的死亡。


金色的头发耀眼的很,它在人群里快速的移动着,往自己的方向过来。


台下的士兵拦住冲上去的Thor,试图制服Thor。


奈何Thor力气大的惊人,他徒手对抗刺向自己的兵器,身上的伤口被激烈的动作扯开,鲜血溢出来染红了袍子。


而看到这样拼命的Thor,loki欲挣开手上的束缚,却在下一秒被后面的士兵按住。


“Thor,回去,回去,别过来”


Thor冲开最后一道障碍,身后全是倒在地上的士兵。他推开按住loki的士兵,将他们仍下行刑台。


他解开loki手上的粗绳,双手探到腰间,微微使力,把人抱在自己怀里。


loki挣扎着想要跳下来,却被Thor抱的更紧。


“Thor,放我下来。”


还有些发肿的眼睛里透着蓝色的光,他盯着怀里不听话的人


“回去再收拾你。”


Thor抬着头,看着台下约顿海姆的人们,包括另一头高处的Malekith。


“我,阿斯加德王子Thor,谁要是敢碰loki,我的王后,就是与阿斯加德为敌!”


loki软软的声音传来


“我……你不要这样好吗?”


“那我该怎么样?看你为我去死吗?你要我说几次,我爱你不比你爱我少,没必要你每次都站在我前面。我回去再收拾你。”


loki把脸埋进Thor的胸口,不敢再直视Thor的眼睛。他求了费瑞嘉很久,才被允许过来找他,一到才发现Thor被抓,他急急忙忙跑去宫殿,却没想到宫殿早就被malekith占领,他偷偷跑去牢房,伪装成士兵,见到了劳菲最后一面。


他也没有想到,劳菲的腹部插着一把利刃,血不停的流下来,染红了地板。


loki呆愣了很久,他知道他的父亲撑不了不久了,虽然他从小就替他安排了一切,让他几乎没有快乐的童年,他以为自己是恨着这个头发花白,满脸沧桑的人的,可当他看到这个人奄奄一息,他抑制不住的抽泣,他脱力般的跪倒在劳菲面前,手颤抖的不知道放在哪里,直到劳菲握住他的手。


“loki,我最爱的孩子,没想到……没想到还能再看见你,你过得还好吗?”


loki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,他不爱出去玩,劳菲就会亲自出去买好多玩具,然后送到他的房间,不管他喜不喜欢,都屯在他的房间里,他知道loki爱吃甜食,就找了约顿海姆最好的糕点师,专门为loki调配糕点。


偶尔loki又不开心了,劳菲总是变着法的哄他开心。


loki明白了,父亲早就知道约顿海姆会有今天,所以他把loki托付给阿斯加德这个强大的国家,他只想保护他,尽一个父亲的责任,守护自己的儿子。


劳菲抹去loki脸上的眼泪,轻轻的笑着


“Thor对你好吗?我知道你心里很爱他,从那个宴会回来,你就对他魂不守舍的。”


“父亲,别说了,没事的,我带你走”


劳菲制止loki想要抬起他的动作


“你要照顾好自己,照顾好你爱的人,约顿海姆,它早就不该存在了,这里寒冷,没有温度,这里的人,他们的心也早就被冰冻。回阿斯加德,好好生活,答应……答应我,好吗?”


loki握着劳菲渐渐失去温度的手臂,他想说什么,喉咙却哽咽的说不出话。


“看看,王子杀了父亲,多么有趣”


malekith靠在牢房的门上,还是一副慵懒的神情。


“我知道你聪明,谈个条件如何,只要你承认,我就放了Thor那个傻小子,我和你说。他现在可不太好,啧啧啧,身上没有一块是好的……”


“我要见他”


“别急,劳菲死了,我可不能背这个罪名,我要你去顶,这样我就名正言顺的坐拥约顿海姆这块国土。”


“我不想管你的目地,我要见Thor”


malekith勾起嘴角,


“那好,成交。”


Thor抱着loki,一步步的往台下走,底下的人群,自觉的让开一条很长的通道,没有人说话,每个人都漠然的看着离去的这两个人,好像走的不是刚刚他们还要处决的那个罪人。


明明太阳还在天空上,却飘起了雪,这场雪,似是要洗清天空中肮脏的空气,最后,穿过,孤零零的融入积雪。


malekith并没有阻止这两个人的离开,就好像知道这样的结局一样。他喝尽杯子里最后一口热茶,埋怨了句这样冷的天气,转身离开。


Jane跟上Thor,她并没有追上去,只是跟在他的后面,直到快出了城门


“Thor,sif和Fandral在城门外等我们。”


loki听到声音才发现后面有个人跟着,他推着Thor的胸口,执意要下来。


Thor轻轻把loki放在地上,细心的把粘在黑色的头发上的白雪拨掉。


“Thor,这是??”


Thor看了看Jane,又看了看loki,实在不知道怎么和他解释Jane的身份。


Jane用阿斯加德行礼的姿势向loki低头


“loki殿下,我是Jane,Thor的朋友。”


这样的解释是非常完美的,可Thor在思考后,拉住loki


“loki,我说过我不会再骗你,Jane,她就是……就是之前我说过救我的那个人?”


loki打量着面前这个素朴美丽的女人,他不动声色的提起


“哦,就是你之前喜欢的那个”


Thor尴尬的低下头,手里握着loki的手微微用力,想把loki往自己这边拉一点。


“她是要和我们一起回去吗?”


loki并不是个大方的人,他屏息等待Thor的回答,他希望Thor能把她赶走,无论她有没有威胁。就算他们两都没感情了,那就只当loki看她不爽好了。


可Thor说是,要带她一起回阿斯加德,还要带回王宫。


loki抽回Thor手里的手,一个人赌气的走在前面,不管Thor怎么追怎么哄。


回去的一路上,loki单骑一匹马,离Thor最远。


Thor眼神求助sif,可sif却转过头,避开Thor急切的目光。


一路上安静的令人害怕。


“sif,你和Fandral怎么出来的?”


Thor借助这个问题,靠近sif,然后又和sif交换位置,这样,loki就在他身边。


后面的Fandral回答道


“他们没对我们怎么样,抓了你就把我们放了,我们找不到你的位置,救不了你,是Jane想办法才找到你。”


loki脚踢马肚,马儿受惊,快速的跑起来。


Thor暗骂Fandral,刚准备追上去,Jane却牵马来到了Thor身边,Thor尴尬的放下缰绳,即使身体上没有追过去,但眼神却一直在前面的loki身上?


旁边的sif对这个女人没有好感,拉了拉缰绳,跑去追loki殿下。Fandral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后面,好像刚刚说话的不是他。


loki赌气般的一个人走在前面,手里的缰绳攥的很紧,他拍打马背,边打边骂。


身后的马蹄声越来越近,而且跑的很快,他刚想加快速度,手里的缰绳就被某个人抢了去,抢了缰绳还不过瘾,Thor倾身过去,搂住loki细致的腰,一把掠过放在自己的马上。


Thor一只手拿着缰绳,一只手搂住loki。


loki推搡着Thor的胸口,气呼呼的还用了些力气拍打上去。


“打疼了我,你不心疼啊”


loki撇向前面,不去看Thor坏笑得表情


“你有别人心疼,关我什么事?”


“吃醋了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那你亲我一下”


“不要”


“那就是有”


“你……”


 


寒冷已经褪去,寂静的森林终于听见了鸟鸣,眼前在也再不是白皑皑的一片,即使是日落时分,也能感受到太阳的一点点温暖。


前面有灯火,灯火阑珊处,便是归途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


真的是,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要填完。终于回到阿斯加德了。前面的坑还有好多要填,不说了,含泪填坑去了。


感谢大家的支持鸭,嘿嘿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