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王子锤×王子基 非神 先婚后爱 (十五)

loki在黑暗里睁开眼睛,他听着Thor沉下去的呼吸声,眼睛有点酸酸的,那里面的液体却也怎么都挤不完。


到最后,他捂住自己的嘴巴,避免自己哭出声来。


“我下一个目标就是阿斯加德,如果你不想你心爱的Thor出事,你最好离他远点,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妨碍我的计划。”


loki承受着Malekith给他施加的压力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他并不畏惧,也从来没有退缩,是他不想用Thor当做赌注,是赢是输都不行。


他根本就没有生那个傻小子的气,那个傻小子怎么可能会抛弃他呢。反之,loki一直暗中监视者Jane,掌握着她的一举一动。


loki的难过只有Thor知道,loki也喜欢Thor为他担心着急的模样。可如果世人都将他视作软弱无能之人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


他从不畏惧,也从来不会退缩。


房间的窗帘被打开,阳光直接灌满房间,Thor勉强睁开眼睛,适应了好久才缓过来。


今天是个好天气。


loki一如既往的不在房间,可Thor注意到loki为他准备了早餐。他喝光最后一滴牛奶,满意的打了个小嗝。


他心情大好的跑去找loki,路过走廊时还从捧花的侍女那里折了朵新鲜的粉蔷薇。


他有模有样的把花叼在嘴里,心里打着趁献花时占点小便宜的算盘。


Thor的幻想被眼前的两个人打破,他尴尬的站在原地,嘴里的花无声的跌落在地上。


Fandral和loki并没有意识到走廊上的Thor,Fandral搂住loki的腰,若不是反应及时,loki可能就要从三阶楼梯上摔下去,可就在两个人都吓得愣住时,Thor偏偏来的及时,看到了两个人的亲密动作。


Thor的脾气可不是loki那样,他眼睛里充满了血丝,指甲陷入自己的手掌心里,他跑过去,把loki搂回自己怀里,另一个拳头将Fandral的一个踉跄。


Fandral狼狈的咽下口腔里的血沫,他低下头,没有做过多的解释,他知道,现在的Thor是听不进去的。


loki粗鲁的推开Thor,Thor蓝色的瞳孔紧缩,他的心跳突然跳的好慢,他盯着loki绿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,曾经都是对他的欢喜,可现在,却一点都捕捉不到了。


暗灰色的云朵把太阳藏在身后,下面的一切都被它的影子笼罩。


Thor脱力的靠在花园亭子的柱子上


“你闹够了没有?”


Thor被孤零零的丢下。Thor追上去的冲动被loki一句话浇灭,他看着loki扶着Fandral离开,他呆呆的抬起头,豆大的雨滴瞬间倾盆而下。


他蜷缩在亭子里,脑子居然还在担心loki有没有被淋湿。


红色的高跟鞋踏进亭子,映入Thor的眼睛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Jane居高临下的看着如此狼狈的Thor,她的心也被狠狠的揪起,她突然很嫉妒那个被Thor深深爱着的那个人。


“回去吧,不然会感冒的。”


Thor想起他和loki还没有结婚前,他翻窗进loki的房间,那个时候,loki病的很重,因为淋雨,就发了很高的烧,那次感冒真的很严重。loki苍白的脸突然在Thor眼前一闪而过。


Thor一把夺过Jane手里的雨伞,自己都忘了撑开,就这样淋着雨,追着loki离开的小道。


可才过了一会,他淋着雨到处找也找不到,他离开了训练场,找过了Fandral的住处,最后沮丧的走在路上,他的天空似乎没有雨滴一般,他就这样找着,几乎找遍了整个王宫。


他紧紧攥着手里的雨伞,他放肆的在雨里流着眼泪,反正没有人会察觉。


雨势渐渐小了下去,Thor苦笑着准备扔掉手里的雨伞。


“Thor?”


Thor应声回头,Loki站在不远处的屋檐下,loki没有上前,他泯了泯嘴唇,看着那个慢慢向他走近的Thor。


“对不起,我……不能抱你”


loki察觉到Thor沙哑的声音,以及红红的眼眶,他突然觉得这样的自己很讨厌,他明明不想让他受伤的,可这样的他,身上没有一处是干的,明明还冷的瑟瑟发抖,却还在强颜欢笑。就在刚刚还看着他在雨里找自己,自己却还躲着他。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
“你…你身体好烫,我们去找医师”


loki用自己的肩膀扛着已经开始说胡话的Thor


“再忍忍,前面就有侍卫了”


Thor却极力的表现出不配合,他推开loki,自己跌跌撞撞的到在地上,loki上前想继续扶起他,却被他甩开了手


“别碰我,我…身上冷,有…有水,你会感冒的。”


loki强忍住泪水,却还装着一副强劲的样子


“我怎么样都不关你的事,既然这样,我去叫侍卫。”


loki站在一边看着Thor被人抬走,他的心好疼。他捡起Thor刚刚掉落的雨伞,抖落上面肮脏的水滴,整理好上面的褶皱。他转头却看到了近在咫尺的Jane。


loki高出Jane好几分,抬头看着他的女人,轻轻覆上loki修长的手臂。


“别紧张,我只是来拿回我的东西”


loki紧紧攥着雨伞,并不想将手上的东西拱手相让。


Jane轻轻的笑着,他盯着loki的眼睛


“你这又是何必呢,Thor察觉不到,我可不是傻子,你躲着他,想给我们创造机会,可是那个傻小子不领你这个情,现在的他,真是非你不可了。”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“我爱他,哈哈,对啊,我爱他啊,我怎么会伤害他,你有那么多心思放在我身上,倒不如…”


Jane踮起脚凑近loki的耳朵


“不如去关心关心别人,比如…Thor的父亲,奥丁”


loki手里的雨伞被抽走,Jane踩着高跟鞋,头也不回的离去


"对了,Thor那里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"


loki顾不上礼仪的推开费瑞嘉和奥丁的房间,这一举动把坐在窗前看书的费瑞嘉吓了一跳。


奥丁也坐在书桌上疑惑的看着loki。


loki看着奥丁和费瑞嘉都没有发生什么事,悄悄松了口气。


可这样的注视,使这个气氛有点尴尬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loki”


奥丁放下手里的笔,看着奇怪的loki


费瑞嘉温柔的拉过loki的手,让他坐下好好说。


“没事,只是Thor刚刚淋了点雨,有些发烧,我来告诉你们。”


费瑞嘉笑着拍了拍loki的手背


“现在这种事,可不能找母亲和父亲了,他是你的丈夫,现在照顾他可是你的责任”


loki刚想说什么,却被奥丁打断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还有事情处理,你去照顾Thor吧。”


loki对这样的奥丁感到很奇怪


“没事,只是最近你父亲有点忙,所以有点脾气,你可要好好照顾Thor,这样他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王,代替奥丁的位置,然后我和你父亲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了。”


loki听着费瑞嘉这样说,想来还不知道他们和Thor这两个月发生的事。


“好的,父亲,母亲,你们别太操劳,注意身体。”


费瑞嘉细心的把loki送到门口,在loki快走的时候,又拉住loki


“我知道Jane回来了,她是Thor唯一的心结,我相信你一定会好好解决的。我和你父亲最近很忙,你告诉Thor,房间里有很多关于我们国家的资料,叫他有时间就看看。你会一直陪着他的,对吧?”


loki的心里像是被堵住了一样,很难过,却又不知道为什么


他握紧费瑞嘉有些苍老的手,点了点头。


他一个人回到房间,他想了想,还是放弃了去看望Thor的念头,他自己都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。


阿斯加德是九个王国里最强的,国力最强盛的,即使瓦纳海姆拥有两个国家的力量,最多也就是两败俱伤的结果。


Thor昏迷了一整天,等他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,他的右手被Jane压住,已经失去了知觉,Jane照顾了他一整天,喂水,退烧,都是亲力亲为。


Thor睁开眼睛就察觉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,他的烧已经退了,力气也恢复的差不多,他慢慢的抽回自己的手,却不小心惊醒了睡熟的人。


Jane开心的看着自己坐起来的Thor


“你醒了,你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loki呢?”


Jane的微笑瞬间僵住,Thor掀开被子,说着就要离开这个房间


“等等,Thor,是loki殿下送你来的,这是…我的房间,他叫我好好照顾你。他……”


Thor的确如Jane心里所想的那样,停在原地


“那天Fandral被打伤,loki殿下好像去照顾他了”


Thor的手被Jane拉住,Jane阻止他去找Fandral的冲动


“你别去,你就不怕loki生气吗,就因为你打了Fandral,他宁愿你淋雨都不出现,你发烧昏迷,他连看都没有来看过你”


Thor扭过头,用手掐住Jane的脖子


“什么叫,宁愿我淋雨也不出现?”


Thor尽管已经收了些力道,却还是把Jane的脖子掐出了红痕


“他一直…躲着,他知道你…找他,这是一个侍女说的,,她…亲眼看到loki殿下偷偷的看着你,然后又走了”


Jane被Thor狠狠的甩在地上


“滚”


Thor在Jane的房间里买醉,他不允许任何人进入这个房间,尤其是Jane。


王宫里的内侍几乎都知道,loki也知道。


loki在他们的房间里看着费瑞嘉派人送来的国书,即使他不想知道Thor的事,可偏偏他的消息从四面八方都能传来。


loki知道这是在逼他,逼他出面,逼他主动去找他。


若不是Jane又找他谈了一次,他可能真的就去找他了。


“我改变主意了,我只要Thor,把他让和我,我保证不会伤害任何人。”


“可以啊,不过不是让,我到也想看看,你有多大本事,能让现在的他,爱上你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


太迟了,太迟了,我来的太迟了,希望宝宝们见谅


评论(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