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王子锤×王子基 非神 先婚后爱(八)

Fandral在花园等了loki两三天,可loki都没有出现,他苦恼的拿着那本书籍,坐在椅子上,张望着loki房间的窗户。

Thor为loki的事也烦恼了好几天,他也经常来花园等loki,只是迟迟等不到人,Thor没有那么大的耐心,他想着今天要是等不到,晚上就在去爬一次loki的窗户好了。都这么多天了,每次Thor凑上去找loki,而loki总是以各种理由对Thor避而不见。Thor知道loki喜欢在花园看书,于是每天来这里等着。

Thor一般来的比较晚,今天提前过来,没想到看到了Fandral捧着本书在往常loki待的亭子里,随着Fandral的角度,他也看到了loki住的房间的窗户。窗户紧闭着。

“Fandral,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Fandral明显对Thor的出现吓了一跳,他恭敬的对Thor行礼,礼貌的举起手里的诗集

“殿下,这是loki殿下那天丢下的书,我怕被弄丢了,就拿走了,然后一直找机会还给loki殿下,只是一直没有见到他,所以只好在这里等

着”

Thor突然气呼呼的从Fandral手里把书抢过来

“我拿给他就好了,你可以走了”

“殿下,这……”

Fandral懊恼的看着Thor离去的背影,自己本来想见到loki,一,把书还给他,二,把那块玉拿回来。可这个Thor的出现,扰乱了他的计划,只能等下次见到loki殿下才能拿回来了。

loki总是盯着玉发呆,loki对阿斯加德并没有多大的感情,loki从小体质不好,怕冷;他对阿斯加德美好的回忆从五岁之后就没有了。他并不关心约顿海姆的未来,只是,他和Thor的婚姻本来就是从两个国家里产生的,他不敢想象,如果哪天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真的反目,他该何去何从,Thor对他又会怎样,他对阿斯加德没有了任何的利用价值。他到时候就是这个国家最特殊的存在,也许,也会成为最不能容忍的存在。他不想离开这里,不想离开Thor。

他不知道怎么样面对Thor,他不需要Thor的同情,他需要的,是Thor对他的感情。可是,就这一样,却是Thor最难的。

他的思绪被一阵猛烈的敲门声打断,他把桌上的东西收拾完,尤其把这块青玉小心翼翼的藏起来。

Thor用力锤着loki的房门,他想着,这么吵,里面的人总不会还可以冷静的坐等下去吧。

事实上,他猜对了,loki受不了的就是这种噪音。

Thor看着阴着脸的loki,笑嘻嘻的凑上去

“让我进去,好不好”

“不好”

说罢作势又要把Thor拒之门外。Thor抓住loki关门的手,从缝隙里钻进去,他扒开loki的手,用背把门关上,然后抵住。

loki双手交叉看着这样死皮赖脸的Thor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”

Thor从背后拿出今天从Fandral那里抢来的书,献殷勤般的递到loki眼前

“这书是你的吧?”

loki的脸又阴沉了几分,他怎么忘了这个,那天走的急给忘了。

“不是”

“好吧,反正我不懂,那我拿去扔了”

“你敢”

Thor莫名觉得眼前人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他收起笑嘻嘻的表情,把手上的书放在loki的手上。

“loki,我相信你,我也相信约顿海姆,我那样做,只是不想伤害你,可是我没有想到,我那样做还是……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”

loki微微抬着头看着Thor内疚的表情,他心疼这样的Thor,但是他也很感动,他觉得这可能就是他们从新开始的机会。

Thor试探性的用手搂住loki的脖子,他调整角度,让loki直视他的眼睛

“我觉得,我们可以做个朋友”

loki真是又气又想笑,而Thor抓住loki想笑的瞬间,得寸进尺的搂住loki的肩膀

“好了,别生气了。本王子给你准备了个礼物,走,带你去看看。”

loki跟着Thor回到他们的房间,loki踏进房间时,竟有种久违的感觉,而Thor这两天为了让loki别在生气,特意找人把房间的窗帘换成了loki最喜欢的绿色。

loki好笑的指着绿油油的窗帘,问Thor

“这就是你说的礼物?”

Thor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

“不是,你过来坐下”

Thor示意loki在椅子上坐下,他从隔间拿出一个黄色的盒子,他坐在loki对面,讨好的推向loki

loki拆开盒子发现,里面是他最喜欢的布丁。他来阿斯加德后,就再也没有吃过。这是他很小的时候,他的母亲经常陪他一起吃。也是那个时候起,loki爱上了布丁的味道。

Thor看着loki可爱的小表情,觉得自己大获全胜。

“谢谢”

“那你原谅我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那一次的布丁,loki尝到了小时候的味道。

七天的期限还没到,loki就搬回了他和Thor的房间,只是回到房间后,他发现他的懒人椅不见了。

“Thor,你看见我的椅子了吗?”

“你说隔间里的那个吗,我找人搬走了。”

“什么?你!”

“反正都是男的,睡一起也没什么吧”

loki简直想凑扁Thor的脸,而Thor继续在死亡边缘徘徊

“还是你觉得我会对你图谋不轨?”

“Thor!”

虽然每天晚上loki和Thor都保持这距离而睡,可睡相一向不太好的Thor,总是在睡着时,缠上loki,偶尔Thor手臂的力量总是把loki压醒,后来,渐渐地,loki不在反抗,反而睡的越来越踏实。

Thor总是嫌弃loki太瘦了,每天都会拉着loki陪他去训练场,loki体力不支就让他在旁边看着,吃饭时,也总是当着费瑞嘉和奥丁的面,不顾loki的反应,一勺又一勺的给loki续满。

loki向来吃的少,Thor这样一闹,loki总是觉得胃不舒服,可是又不好意思拒绝Thor的一片好意。

直到有天loki在训练场等Thor时,胃痛来的措不及防,而这次疼的厉害,loki一只手捂着胃,一只手紧紧抓着椅子边缘,脸上的冷汗直冒,他张嘴叫了叫Thor,可惜训练场太吵,Thor根本听不见loki这样小的声音。

“殿下?你没事吧?”

Fandral一直在远处关注着loki,他察觉到loki的不对劲,立马过来询问。

“去…去叫Thor”

Fandral看着这样难受的loki,心里不是滋味,他想直接送loki去医务室,可被loki拒绝了。没办法,他只好立马跑过去叫Thor。

loki看到Thor,心里才松了口气,可胃痛导致他还是不能顺气的说话。

Thor看着脸色苍白的loki吓坏了,他立马抱起loki冲出训练场。

背后的Fandral暗自握紧拳头,脸上的疤痕在凶狠的眼神下显的更加狰狞。

sif也观察到了Thor的举动,其实她这几天一直在观察他们两个,明明一开始势不两立,现在的转变,到是令她吃惊不少。sif喃喃的说道,

“这把火,还得浇点油。”

Thor守着loki床边,不敢闹出太大动静,怕打扰loki休息,在听到医师说的原因后,他恨不得抽自己两下,床上的人闭着眼睛,脸色还是很苍白,虽然止住了疼痛,但是后期调养才最重要。

loki醒来已经是深夜,他躺在自己的房间里,而Thor也躺在床上,他背对着loki,完全没有感觉到背后的人已经醒了。

loki看着Thor此起彼伏的后背,以为Thor已经睡熟了,他偷偷的笑了一下,没打算打扰Thor

“其实这样也不错”

loki小声的对着Thor的背嘟囔

根本没有合眼的Thor听到了来自后背的声音,他翻过身刚好对上loki的眼睛。

“你醒了?”

loki看着Thor,愣的是屏住了呼吸。

“你……你没睡着”

“没有,你刚刚说什么,什么不错?”

“哦…我是说,你今天的睡相挺不错,没想到你没有睡着”

“你饿不饿?”

loki被这样的Thor搞的摸不清头脑,上句不接下句的。

“不饿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先睡吧,明天再说”

“可是我刚醒”

“……”

第二天,loki醒来发现Thor不在房间里,他想起昨晚Thor的不对劲,心里隐约有些担心。

“早上好,loki.,快去梳洗,早饭我帮你拿过来了。”

loki刚换好衣服,Thor.端着一个密封的汤碗走进来,而且今天的他,好像精神特别好。loki真觉得,以后还是多担心担心自己,担心这个人,完全是没必要。

loki打开那个碗,才知道里面是蜂蜜小米粥,loki自小就爱吃甜食,蜂蜜的味道,他再熟悉不过。里面的粥不多不少,正好是loki平常的量。

Thor用眼神制止loki想说话的欲望,他用勺子轻轻搅拌loki面前的粥,等到温度刚好时,他才把勺子放在 loki手里。

loki觉得面前的这个Thor不是一点奇怪。loki吃到第六口,终于按捺不住

“你盯着我干嘛?而且,你究竟什么意思?”

Thor.尴尬的放下了在桌上的手

“医师说,你的胃要好好调养,不然,还会再犯的”

“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都怪我,要不是我自作主张增加你的每天的食量,你的胃就不会出问题。”

loki看着面前低着头,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,深深叹了口气

“这不怪你,是我自己吃的,也是我自己没有及时去治疗”

“无论如何,作为朋友,我是一定要照顾你的”

刚刚还内疚的不得了,现在又一副获得重生的样子, loki真是毫无办法。

loki这几天真的享受到Thor.无微不至的照顾,每次他的食物,Thor总是亲自准备,然后端进房间,看着 loki吃完。loki想去花园看书,Thor就拿着微厚的毯子跟着,只要起风了,就赶紧给loki盖上。loki对这样的Thor.哭笑不得。

loki喜欢这样的日子,他喜欢Thor为他准备的一切,一向不喜欢在看书时被打扰的他,默默接受了Thor突然而至的“打扰”,他偶尔也会偷偷瞄着Thor,然后在对方察觉到之前,立马转移视线,装作认真的看书。

奥丁和费瑞嘉看到两个人的转变,暗自里都替他们两个高兴。奥丁经常和费瑞嘉说,孩子们的事就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。费瑞嘉现在觉得很有道理。两个人从那次遇袭后,关系就开始慢慢的变化,要不是奥丁阻止费瑞嘉去找人,loki也就不会亲自去,他们就不会进展的这么快。

“费瑞嘉,我感觉,我们快要当爷爷奶奶了”

奥丁调侃的对费瑞嘉说道,而费瑞嘉无奈的回答

“不会这么早的,别着急”

“我能不急吗?只有有了孩子,有了家庭,他才能成熟,才能成为合格的阿斯加德的王,你也知道,我……”

费瑞嘉迅速制止奥丁的话,她靠过去,轻轻倚着奥丁的胸口,奥丁搂着怀里娇滴滴的美人

“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”

费瑞嘉的声音直接透过肌肤,进入里面那个缓慢跳动的心脏。

秋天的夜晚来的要早一点,夜色虽美,却不及阿斯加德的盏盏灯火。

约顿海姆的夜晚,星星少的可怜,不仅如此,温度更是低的可怕,冰面比之前厚了好几分,天空还时不时飘着雪。金碧辉煌的宫殿里,劳菲凑合着暗淡的灯光,拿着笔在纸面上着什么。只是写的入神,外面的雪压断了树枝都没有察觉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