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中有树

入目无他人 四下皆是你

王子锤×王子基 非神 先婚后爱 (十一)

loki用手指描摹着Thor的眉毛、眼睛、鼻子、一点点胡渣,然后把手轻轻搭在Thor的嘴巴上。他躺在Thor.的臂弯里,听着Thor沉重的呼吸声,他从来没有这么满足过,他心心念念的人,此刻就在他眼前,昨晚还亲口告诉他,他爱的人是他,他是有多幸运,才能彻底的属于这个有时笨的可爱,有时又霸道的讨人厌的人。


loki的手感觉到Thor的嘴角勾起弧度,还没彻底反应过来,自己的手就被一只更大的手抓在手心里。


“早上好,loki”


Thor感觉到loki手上冰冷的温度,细心的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,小心翼翼的把它捂热。


“早上好,Thor”


loki的手碰到温暖的皮肤,他能完全的感受到Thor强劲有力的心跳,他安心的再次闭上眼睛。


昨天下午刚稍微好些的 loki,在晚上又被Thor不怀好意的压在身下,再次温柔的蹂虐。


受累的loki乖乖的躺在Thor怀里,闭着眼睛,这样温顺的样子像极自己养了好几年的猫咪。


Thor用被loki枕在头下的手搂住loki的头,他把下巴轻轻搭在loki的头上,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头发混合在一起,像极了两个人昨晚缠绕在一起的模样。


Thor闭上眼睛,想着如何告诉.loki,他明天就要出发去约顿海姆,而这次的任务,知道的人少之又少,基本就是秘密任务。他只能带上sif、Fandral,以及跟着自己的十几位兄弟。他不能带上loki,首先未知的危险,他不能护住loki的周全,其次,知道约顿海姆的情况,loki一定会着急烦恼,这样对他的身体不好。


所以,把他留在约顿海姆是最好的决定,费瑞嘉一定可以照顾好他。


他低下头,温柔的在loki头上留下一吻。手臂稍微用力,搂紧怀里再次睡着的人。


“亲爱的,要起床了”


Thor宠溺的刮了刮loki的鼻尖,看到怀里的人睁开朦胧的眼睛,略带迷茫的抬起头看着他。


秋天的气温转冷的速度很快,快到中午却还是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。


Thor细心的把loki的被子掖好,自己下床梳洗。躺在床上loki,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着Thor的背影,看到Thor背后的抓痕,心里一阵心疼,然后又躲进被子里偷笑。


以后都会是这样的早上,睁开眼睛就是Thor。


loki趁Thor还没有出浴室,赶紧把睡袍穿上,身上都是昨夜欢爱的印记。下身还有些酸痛,但是比昨天初次结束后要好很多。


Thor见loki自己爬起来,端端正正的靠在床头看书,心里一阵恍惚,有些撼动的心在看到loki的那一刻重新坚定起来。


只有彻底摆平,才能和loki一起,平稳的走下去。而loki,他一定会等我的。


Thor还是像往常一样,拿着微厚的毯子陪着loki在花园看书,只是等到起风了后,Thor却是直接把loki抱起来,放在自己的腿上,然后用毯子盖住。


“干什么,有人在这里,快放我下来。”


本来在一旁偷笑的侍女,再感受到Thor的不爽的眼神后,都乖乖的赶紧离开花园。


“我没看到人,你接着看。”


loki无奈的扫了一眼Thor,只能继续低头看书,可Thor热切的眼神实在有些烫人。


“要…要不你先去训练场,你已经两天没去了。再不去,别人会以为……”


“别赶我走,我就要这样陪你看书。”


loki简直无法吐槽,你陪我看书,那你到是看书啊!


loki越来越觉得Thor的身体开始发热,盖着毯子的他,也有些要冒汗的感觉。


“Thor,你有没有觉得,我们这样很热?”


Thor眯起蓝色的眼睛,一把夺过loki手里的书扔到一边。


“这都被你发现了,最近变聪明了。”
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,你可以…把我放下来,这样就不热了。”


Thor不开心的环住loki,二话不说就上去索吻。


“殿下”


Thor被这突如其来的打扰显的很不高兴,尽管来人是Fandral。可下一秒,像是有些惊恐的样子,他把loki放下来,用毯子把包住。


“我和Fandral有些事说,先离开一会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
loki并没有想太多,点点头也就同意了,Thor这样粘人的样子,loki深深的感觉要接受估计还得花一点时间。


Fandral被Thor拉到彩虹桥上,年代久远的桥总是饱经沧桑,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故事。它屹立不倒,成为这座王宫的守护神。


“殿下,我们已经准备完毕,明天早上要在天还没亮是就得出发。”


Thor有些厌烦的撇撇嘴,右手不自在的拍打着栏杆。


“殿下可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准备的?”


“约顿海姆的事,没有传出去吧?”


Fandral怎么会不知道Thor.的心思,他知道这件事情,第一反应也是想到loki,而利用这件事打赢Thor,也只是想让loki知道他并不是那个是失败者。起码不是永远都是。他本来只是路过花园,可偏偏不巧的让他看到他们两恩爱模样。Fandral从来不服气Thor.除了四肢发达,没有一处让他看的上眼。可偏偏他是王子,生来优越。所以今天和loki在一起的是Thor,而不是他,Fandral。


Fandral不想放弃loki就跟不会放弃和Thor.斗争那样,他会坚持,忍耐,然后不惜一切手段,把loki夺回自己身边,Thor根本就配不上loki,这是他心里一直的想法。


在那个早上,他在练武场一个人单独休息,突然有人来找他,而他一回头就陷入那样的绿色的眼睛里。果然,婚宴上远远的看,根本不及这样近距离的欣赏。loki同他一样倔强,同时也非常要强,看重自尊,他从那一刻就决定,守护loki就是他这一辈子的目的,可前提,他不能让Thor把loki抢走。


“放心,这件事只有王和我们几个知道。”


Thor无暇在和Fandral继续聊下去,他拍了拍Fandral的左肩,于是赶紧奔着loki的方向而去。


独自一人在桥上的Fandral也学着Thor的样子轻轻拍打着栏杆,盯着流水的眼睛印着水波的痕迹。


“我怎么可以,让你得逞呢”


而已经走远的Thor,根本没听见Fandral说了什么,而Fandral也像是对着流水自言自语。


Thor远远的看着坐在亭子里乖乖等他的loki,就盯着,像是这样,就可以把那个人放进心里带走了一样。


loki抬头就看到了站在远处的Thor,两个人的就这样看着对方,四目相对。这个季节的花园本该呈现一片枯败之景,可最近却有新芽萌发的情景。鲜艳的花本来就不配loki.,Thor想着,等他回来后,就种上满满的金色玫瑰,以后天天来看书,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意。


可惜Thor只是想着颜色,却不知道金玫瑰象征着等待,等待爱情,这样的花,等他回来以后,应该不需要种了吧。


loki今天看书的时候也差不多了,以前看完书自己都是待在房间里继续看书,或者陪费瑞嘉聊聊天,可今天Thor非要拉着他出去。


“Thor,我们下次去好吗?我今天有点累。”


“不会很累的,我们就去玩一会,你还没有去阿斯加德的街上好好看看呢,我告诉你,可好玩了,我小时候经常溜出去玩。”


loki白了他一眼,在Thor.的软磨硬泡下,他只好换了身衣服,就当是两个人的小约会了。


“loki,你笑什么?”


loki暗骂自己羞耻的想法,为了避免Thor一直追问下去,他迅速系好腰带,主动挽上Thor的手


“快点走吧,不然一会就天黑了。”


阿斯加德确实是比约顿海姆繁华,还没有彻底入夜,街上已经点亮了五颜六色的灯,只是在余光下,颜色还比较淡。


Thor怕loki在人群中走丢,紧紧的牵着loki的手,偶尔又勾住肩膀搂住,几乎每个盯着loki.看的人,都会被Thor一记不爽的眼神击中。


loki从小就很少逛街,很多东西都是父亲直接送进他的宫殿,而他自己也从来不会对什么东西有太大的渴望,他虽然习惯了被安排被摆布的样子,但是即使是反抗,他也不会低下头去乞求。


loki展现出的好奇和欣喜Thor都看在眼里,只要他的眼神在什么东西上停了两秒,Thor不由分说的就买下来,最后提不了了,才温顺的任由loki.摆布。


loki雇了两个人先把他们买的这些东西送回宫殿,然后抢过Thor正在付钱的钱袋


“不许买了,我来保管。”


Thor并不管钱再谁那,他该逛还是拉着loki逛,看到好看的就问loki喜不喜欢,想不想买,只是loki对那些东西,虽然透露喜欢的表情,却不想拥有。


“loki,你看,传说这是一颗金苹果树,可以结金苹果。”


loki面对着这颗传说的苹果树,树上的叶子已经枯黄,枝干就像个伛偻的老人,看上去一点生气都没有。


“这颗树放在街中心就是为了看它结金苹果?”


loki本来想直接告诉Thor这颗苹果树的衰老临死的状态,可又不想毁灭这个傻小子心里对这颗树的期望。


“不是的,听说,只要诚心的替这颗树求果,思念的人很快就会出现。”


“传说而已,这个季节,本来就是结果的时候。”


“可是你看它只有枯黄的叶子,哪有结果的样子,肯定是没有人诚心为它求果,它才郁郁寡欢,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”


loki明显不信这样荒唐的传说,且不说这棵树能不能结果,能撑过接下去的五年就不错了。


Thor眼睛突然一亮,拉上loki就往附近的一个摊位前去。


“你这个金苹果怎么卖?”


“Thor,这是假的。”


明明一眼就能看出这个苹果的做工有多劣质,更不用说外层那金色的颜料。


可Thor却执着要买,还要买两个,无论loki怎么劝说。无奈下只能满足Thor。


买下后,Thor开心的像个孩子,他在两个苹果上都亲了一口,然后递一个给loki,放在loki的手心里。


“以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它来交流了。”


“幼稚”


loki虽然嘴上很嫌弃Thor这样的做法,可心里却高兴的很,一路上怕苹果被人碰掉了,紧紧抱在怀里。


“你先去洗澡,水给你放好了”


loki把Thor的睡袍整理好,放在浴室,然后自己退出来,可Thor拉住loki,


“一起洗。”


“不行,不想洗就出去睡”


loki帮Thor把门关上,制止Thor的一切想法和行为。


loki把Thor给他的金苹果小心翼翼的擦拭干净,放在他旁边的床头柜上,他看了看Thor那边,劣质的金色苹果立在床头柜上折射灯光。


loki听到敲门声,心想应该是费瑞嘉,可当打开门是sif,他心里的醋意比以前更加明显了几分。


“嗯?这么晚有什么事吗?”


sif低头向loki行礼,她直言自己来找Thor殿下


“明天就要出发,我来找Thor殿下商量点事”


loki一头雾水,他不明白


“出发?”


“去约顿海姆,Thor殿下没说吗?”


“没有,sif,我需要你全部告诉我”


sif意识到自己可能在错误的时间做了错误的事情,可为时已晚。


“我知道了,你先走吧,等我解决完,我叫他去找你。”


loki失神的把门关上,背对着门无力的下滑,他抱住自己的膝盖,把脸深深埋进双臂之间。


Thor半披着睡袍出来,他却没有看到床上loki,喊了几声也没有人应。


他刚想出门,就远远的看到了靠着门的loki,他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担心的靠近几步


“别过来。”


这个声音闷闷的,明显刚刚哭过。Thor更加着急的往前靠了几步


“我说了,别过来。”


Thor被loki这样的嘶吼吓住。


loki满脸都是眼泪,他就那样坐在地上,他看着Thor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
“所以你这两天那么古怪,做尽了一切你想做的事,你就是个骗子,说什么以后第一眼就要看到我,什么去哪都要带着我。我还真是傻,被你骗的团团转,要不是sif告诉我,你是不是打算明天一走了之,然后留下一个不知道真相的我,这真是个好主意,你……”


“不是的,loki,你听我说,我会回来的,我只是担心你,担心你知道真相……”


“会嚷着跟你一起去,然后拖累你吗?”


“不是的,我……我会回来的,我一定会……”


Thor看着loki这样难受的样子,自己的心仿佛都要碎掉。


“连个期限都没有,你根本就不知道那里的情况,如果……如果你……”


“不会的”


Thor冲上去,陪loki.一起坐在地上,他把loki整个人都抱住,怀里的人轻轻的颤抖,听着loki的哽咽声,他自己也不禁落下眼泪,可他能做的只有抱紧他,给他些安慰。


“你乖乖等我回来,我会解决一切,loki,我很抱歉这次又没有和你商量,还瞒着你这么多事情,可是,我真的是担心你,无论你去还是不去,我都担心,我说过,我爱你不比你爱我少,我也舍不得,舍不得离开你,这两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,那都是因为有你。”


“不要说了,如果你明天执意要走,这些甜言蜜语,你自己留着吧。”


loki推开Thor,明明自己心疼的不得了,还是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
“你要走就走,少再来骗我。”


loki再一次的关上隔间的门,隔开两个人在一起的世界。


一整晚,loki趴在桌上轻轻抽泣,而Thor,他坐在地上面对着隔间,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说到这次的分别。临走时,带走了他放在床头柜上金苹果。


Thor悄悄的离开阿斯加德,loki没有来送。










——作者有话说

     loki是个敏感的人,而Thor只是爱他,却不了解他


评论(14)

热度(42)